close

先前到石碇出遊的時候 

除了好玩的拉麵線體驗之外

就是去參觀麥芽糖製作工廠--竹柏苑 

官方網站: http://www.zbyuan.com/

 

這間標榜用古法柴火慢熬出來的

現場山林間也可以看得的製作過程

真的非常原始的製作環境

最後再將麥芽糖趁熱放進玻璃罐中 蓋上即可

官網上沒有相關的建議料理

但是 現場去的話 DM上面就會有這些

基本上就是可以把麥芽糖取代一般料理裡面會使用的糖的部分

主要還是使用在滷的料理上面

炒菜或是燉湯應該放的份量就要更少

我自己有做過使用麥芽糖的料理就是

烤雞翅:

到超市買雞翅 大小隨意 有的雞翅沒有雞翅上面的那一截小棒棒腿

就是光翅的部分 

洗過之後 灑點鹽巴後排好在烤盤上

用筷子捲一些麥芽糖 然後使用重力 讓麥芽糖自然往下垂

盡量均勻分布在雞翅上

最後 把雞翅拿去烤箱烤

考到雞翅熟了就可以取出

如果想跟外面一樣的蜜汁雞翅 可以再撒一點白芝麻

我是懶得拉 基本上 這樣就很好吃了 超級下酒

簡單方便又省錢 

至於烤多久 則要看每個烤箱火力不同 大家試試看就知道自己家的烤箱怎樣適合

 

這次走訪這間店看到的製作過程 倒是讓我警覺到一件事情

之前沒有去這家之前 也有在網路上找到很有名的老字號的麥芽糖店

也買回家吃 都不疑有他

沒想到 麥芽糖它們裝罐的時候是要在熱燙的時候

之前買到的是塑膠罐裝的

現在這個年代 都說什麼塑膠罐裝沒問題啊 高溫怎樣怎樣啊

說實在 我個人覺得多少還是會有析出一些不天然的成分

可以用玻璃罐裝就用玻璃罐裝

 

最後 再加上這間DM上面的另外麥芽糖的用法

冷咳: 咳有痰

曲少許原味麥芽糖沾鹽巴配熱開水飲用

熱咳: 咳無痰

1. 水梨一個 切去上蓋再挖去梨心 用原味麥芽糖填滿後蓋上上蓋 用電鍋蒸煮之後即可食用 (這個跟冰糖燉梨一樣 只是把冰糖換成麥芽糖)

2. 白蘿蔔去皮切絲切片或是磨沫1/3碗 加上5匙原味麥芽糖 電鍋外鍋半杯水蒸 之後喝湯即可 / 若沒有電鍋 靜置2小時之後喝其生的汁

 

基本上這兩個麥芽糖的用法我個人都沒有試過 就在這邊留個紀錄僅供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